著星期一請假的機會,去走了一遭一個一直很想去拍照的景點:陽明山●涓溪谷度假村。
 
這個涓溪谷度假村其實就在陽明山上,而且並不會很難找。如果你知道怎麼上仰德大道的話,那我想你就不會找不到這個涓溪谷。沿著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到了永公路右轉,接著在岔路都會有指標,沿著指標走就不會錯了,到了500號即是涓溪谷度假村了。
 
也許你會發現涓溪谷度假村的門面有點讓你失望,因為大門的設計跟度假村內的DESIGN有點風格不符,據老闆的解釋,其實那個大門是房東所建的,所以他也不好擅自拆除。不過好在過了那個大門後一切就好多了,通過大門隨即迎接你的是一道蜿蜒的石階,兩旁種滿了矮木叢植物,拾階而下可聞水聲,接著眼前會看到一片悠閒之地,也就是當初在報紙上看到涓溪谷的報導時,所刊出來的照片景象。這個區域綜合了木製涼亭、木製桌椅以及一個脫俗水池,規劃為品茗/用餐區,當然也有室內的空間可以利用。
 
此品茗/用餐區的盡頭是一處瀑布,估計應該每日水量不一,因為我剛到時,店員本來建議我們坐在瀑布旁的座位,原因是他說今天的瀑布比較大。我們坐了一會兒瀑布座位後,我發現傍水而建的涼亭裡的VIEW比較棒,所以趕在飲料還沒上來之前,就換座位到涼亭裡了。不過因為這裡是山裡+水邊,所以難免會有蚊蟲的出現,因此記得在點餐時順便請店員提供蚊香。
 
和朋友點了一杯鳳梨冰茶、一杯冰奶茶、一份起司洋蔥吐司,覺得飲料的部分還好而已,但個人卻覺得那份吐司還滿不錯的。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所以來客並不多,我和朋友兩人佔據了本可供九人使用的木造涼亭,時臥時坐、談天說地、抑或欣賞著飛舞於溪邊草叢間的巨翅黑蝶。
 
早先有參考一些旅遊書,知道這個度假村裡還有可以住宿的地方,看了店家提供的簡介,照片看來真不錯,只是房間數不多,總共也才只有四間,收費更是驚人,一間居然要價6000元【附湯屋的房間】,雖說房間內全以檜木製作,但是這種價錢可能為大眾的接受度也不會太高。
 
雖然沒有體驗高價位的湯屋住宿,但是還是圓了一次自己的夢,只是我必須說這個地點的確比我當初想像中來得小得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