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的消費者也很要求,早已經不能接受“吃飯”只是“填飽肚子”這麼簡單。
 
誠如我時常在講的一樣,台中的特色餐廳可能佔全省都市中最高的比例,總覺得台中是個很注重外表的城市,不只是台中妹的打扮是這樣,連建築風貌也不遑多讓。而這家◎小義大利莊園餐廳◎位於七期重劃區中,不僅餐點美味(還量多),而且場地還兼顧趣味性。早先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餐廳的照片,直接而貼切地給人一種相當義大利的感覺,就好像真的身在義大利莊園一般,只是規模是迷你版的。因為與週遭的建築在造型上有很大的落差,所以頗為顯眼。代表義大利莊園的各種特徵都在這家餐廳中集合,最醒目的高塔、講究到不大的庭院中都要塞進一個小小的泳池(水池?)。
 
進了餐廳大門後,高塔內的圓筒空間用來作為候位區是再適合不過了。不僅有點小氣派;透過玻璃窗溜進來的普照陽光,給人一種在等候某公爵現身的期待心情。再往裡探,首先會見到出餐櫃檯和料理空間,很有Feel的土牆面上,嵌進燃著火的烤爐,令人垂涎欲滴的Pizza就快出爐了吧?!室內空間除了建築左翼是個挑高的用餐區之外,其他的用餐桌椅其實是散置在長廊上;或是房間內的。我們的位子就在床的旁邊,床上還真正佈置了各式寢具,而床中央則坐著一隻北極熊造型的大布偶。可惜我不是很習慣坐在床旁邊的餐桌吃飯,不過倒是看得出來女性朋友都很Enjoy這樣的經驗。
 
菜單送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嚇一跳,因為寫滿了三大頁的菜單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義大利餐點本來對國人來說就比較有距離感,結果它還把每道餐點取了落落長的名稱,道道都得花到七個字以上,讓我很擔心點菜的時候會結巴。本來我就很懶得挑選餐點(反正我什麼都吃;超不挑食),再被這裡的菜單這樣一搞,只好選了最淺顯易記的一道“某某雞水管(水管Pasta)”,但沒想到服務生送餐來時,在她覆誦完餐名後,我還是張著嘴望著她,完全沒有認出來那是我的餐……。
 
這裡的餐點是值得有正面評價的,量也讓我頗為吃驚,是發育中的大男生也可以吃得飽的量。於是吃完飯,每個人都需要散步幫助消化。出到戶外,久違一週的陽光很沒讓我失望,在庭院中抽著菸看著來取景的婚紗新人,兩個人不自然的Pose有點令我發噱,但也體會到經歷過五天奮勇作戰的職場生活後,能有這樣小小的輕鬆時光,倒也是一種幸福。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大門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迎賓道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獅頭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大門3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天際線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戶外空間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泳池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泳池天使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候位區   台中市小義大利莊園餐廳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