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星期我自己稱為“希臘愛琴海週”,因為為自己選的兩家店都是走希臘風格的路線。
 
一個喜歡照相的Camera Man,這輩子至少會想去一次希臘,因為漫步在那面海的白色矮房子中、迂迴在那崁著彩石的起伏步道間,一定可以成就自己最滿意的代表作。我當然也想去希臘(還有埃及),但是總不會是在這個週末,所以建議想去希臘的上班族群,不管是礙於預算;或是苦無假期,都可以先來一趟省時又省錢的“類希臘”之旅。
 
這個週末我人在台北,總算讓我等到台北也放晴的一次了。話說從週六開始,台北的天空清徹如洗,只是我發懶病,所以只去了光華商場買了DVD,之後就又回家吃飯了。今天週日我則一改昨日的頹廢,早上吃完早餐後,就趕著頂上的艷陽,跑到一個有海景的地點:八里。這陣子被轉寄信傳來傳去的◎SKIFF小艇地中海主題餐廳◎,女生看了會驚叫好漂亮好想去!男生看了就準備熱車帶女生去。今天總算是挑了一個陽光讓我很滿意的日子去見識了一番。
 
中午時分到達八里左岸,這家餐廳的位置並不難找,餐廳旁也設有停車場,算是個第一印象就可以好的地點。進入餐廳,看這人潮就知道是個熱門地點,室內座位已經滿員,戶外也只剩三桌,還有一堆男男女女的Group在候位,好在那堆男女因為他們人數太多,所以自動放棄了這裡,於是我就撿到了戶外的一桌座位。因為今天氣溫剛回暖,所以就算陽光大,在陽傘的庇護下,這戶外座位也還不到讓人汗流浹背的地步。
 
Menu上第三頁的輕食類假日不供應,所以我的省錢第一步不奏效…,第四頁的黑糯米飯已賣完,所以嚐鮮的好奇心被澆熄,最後只好點了主食選擇裡最便宜(也最普通)的肉醬義大利麵。大蒜麵包棒+沙拉+主餐+哈密瓜布丁+冰咖啡的組合,就我看來應該成本只有不到100元吧?但帳單上要價280元。二樓還有空位,但就我在點菜期間從服務生那裏得來的情報是,只在下午茶時間開放。趁著等菜上桌的時間逛了一圈,得到的感想是,這裡實在沒有我原本以為的那麼夢幻。於是以我平日上班時的狼吞虎嚥級速度解決完餐點,因為我寧願把時間和陽光分給下一個目的地。逛了一下八里左岸,那座很醒目但是不知道主題是什麼的巨型雕像,最後被我取名“太空孫悟空”,希望沒有因此得罪創意者。
 
於是接著驅車來到距離八里並不遠的三芝,三芝淺水灣一帶的餐廳想必在愛海人心中早已佔有相當地位,今天我選的是去年八月才開幕的◎聲音花園(SOUND GARDEN)◎。這邊的餐廳多數沒有附設停車場,而遊客們可能也早已習慣,所以假日時總可以看到這邊的馬路邊停了一整排的車。比起◎SKIFF小艇地中海主題餐廳◎,這家◎聲音花園◎就更有希臘的感覺了,關鍵當然就是“海”這個重要的元素。
 
穿過建築物,到達面著淺水灣的後院,陽光灑落在庭院中。壁面刷得雪白的愛琴海風休憩亭、還頗難得地搭配著藍色的圓頂,這是國內很多仿希臘式餐廳所忽略的建築線條(如果這些圓頂上加了十字架的話我個人覺得會更好)。戶外後院一眼望去就是一整片海洋,視野內甚至有一段拉到海洋中的防波堤,如果我是早上在這裡醒來的話,我會真以為到了希臘。因為剛剛已經用過餐了,所以只點了可回沖的檸檬金棗茶。老板好像怕我會對他的店印象不好似的,主動跟我解釋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所以客人比較少。事實上,在我到店時,根本沒有別的客人。其實他完全用不著為我擔心,一來是因為我根本就是因為很滿意他們的餐廳風格而來的,二來他可能不知道我照相時真希望所有其他遊客都消失。不過我倒是建議老闆,把靠馬路那一面弄得更有希臘味一點會更讓人駐足;或是在餐點飲料上更加入希臘道地口味(應該有希臘口味這種路線吧?)會更有賣點。
 
台灣走希臘風的餐廳還不少,我會一一去評估,但今天我想跑兩家就夠了。畢竟我是道地台北人,所以很怕塞車,因此沒有等到網路照片上讓我失神了一分鐘的醉人夕陽,就趕在塞車潮出現前逃離這個假日塞車地段了。
台北縣八里左岸   台北縣八里左岸太空孫悟空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二樓陽台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正門小徑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全景2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希臘小徑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門外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俯景   台北縣八里鄉SKIFF小艇餐廳階梯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希臘印象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希臘級景觀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希臘陽台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希臘愛琴海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貝殼珠鍊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沿海地帶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很希臘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望海   台北縣三芝鄉聲音花園餐廳熠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