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景點真的不好找,我算是有點“嗆死嗆死(日文)”,在別人的部落格裡尋到其蹤跡。業主的低調經營貫徹不建網站、甚至連文章都不PO的原則;要知道這裡還真的需要點緣分。自從找到這個◎土夏生機花園◎後,我無時無刻不期待與它相見,就連昨晚都做了一個忘記帶相機鏡頭的夢,可見我的期待度一斑。今天早上的晴空萬里讓人滿意,雖然南台灣的陽光曬到讓人皮膚發燙,但我知道為了美麗的作品這都是可以忍受的。高雄縣六龜鄉的溫泉出名,不過我卻從來沒有到過這個地方,我想六龜鄉該感謝◎土夏生機花園◎,是它讓我在這個小鎮的觀光貢獻上記上一筆。
 
◎土夏生機花園◎的地理位置奇特又隱密,從台27公路轉進新發國小的小巷子後,道路即一路狹窄到讓人懷疑是否走錯路。因為寬度只容一輛車單向通行,所以得時時注意會不會突然迎面出現來車;不過好在撐過了這段險路後,眼前的答案是那麼地令人滿意。如同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般,最顯眼的就是那幢規模頗大的白色鋼構體,是為◎土夏生機花園◎中的餐廳兼管理中心。再者讓人怎樣都無法忽視的則是餐廳旁的那片藍底水池,更絕妙地從餐廳側門向水池中央延伸出去的木製方正平台,在炎炎夏日中很有降溫效果;映著藍天白雲及綠地,整個畫面就像是CG特效做出來的迪士尼動畫場景,完美到極不真實。
 
這個園區周遭並無風景區,當然也沒有任何娛樂設施,但是◎土夏生機花園◎仍有留宿旅人的美意。在餐廳建築四周的廣大草坪及樹林上,隱藏著2棟玻璃屋(有冷氣)及7棟非洲坦尚尼亞式的狩獵帳篷屋(沒冷氣有電扇),以提供住宿的功能。讓人錯愕的入口小徑、低建蔽率的建築分布及住宿設施的特殊風格,是否也讓你好奇是什麼湊足了這些元素?其實答案都在男女主人的生涯背景裡。主修觀光又出國深造旅館餐飲及國家公園經營管理的男主人,四年前放棄繁華生活賣掉了台北的房子,決定在這裡買地落腳。女主人學的是美術設計,跟著男主人來這裡胼手胝足,加上夫妻倆三度旅遊非洲,於是就構成了這個男主人口中所謂“實驗性”的夢想花園。
 
男主人自在地引領我們參觀帳篷區,隨手摘了樹上的串串龍眼與我們共享….。今日晴空下,同為台北人的我迷離了;遠離文明投向自然究竟是一種放棄還是追求?心中有解的唯有:當你同意沒有電視只有寧靜的野趣是一種享受時,這裡無非就是你的桃花源。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住宿坦尚尼亞帳篷屋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住宿玻璃屋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落地窗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2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2F View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階梯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2F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3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4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6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7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內部   高雄縣六龜鄉土夏生機花園餐廳建物內部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