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被陽光喚醒了?昨日到達花蓮時還是讓人抓狂的陰雨天,今天早上卻有可人的陽光為我們Morning Call。
 
昨天自◎八嗡嗡Grace House◎出發後,我們就沿著台11線繼續往既定的目標花蓮前進。這一趟車程並不怎麼遙遠,才2個半小時就到了我們的下一個歇腳處:◎葛莉絲莊園◎。這家民宿是以前來花蓮玩的時候就注意到的,而且就網路知名度來說算是相當高,可能不需要達人級就可以被找到;而我精心挑上它的原因是因為其建築散落在不規則的湖畔,更被圓滑起伏的綠色小山丘包圍,有一種世界角落的丘陵地感覺,搭配著寧靜淡雅的步調,實在很難不讓人喜愛。
 
在停車場停好了車,因為天空仍是一片陰霾還加上飄著不大的雨,所以我的心情相當低落,而妳不知道是為了逗我開心還是真的那麼喜歡我找的點,每到一個住宿點都給予我相當滿意的回應,總算讓我的心情釋懷了不少。妳說這裡雖然不像◎八嗡嗡Grace House◎那樣榮華;也沒有海天一色的壯闊景觀,但是反而有一種妳很喜愛的寧靜,像是時間都為我們靜止下來似的。
 
◎葛莉絲莊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園內分為本館與新館,但也僅為一條鄉間小馬路所分隔。不論是新館還是本館都有宜人的人工湖以及綠油油的短皮草坪View;此次我們住的是新館,雖然園方可提供的房間數不多,但是每個房間都以檜木作為主結構,一進門就聞得到原木香味、還有不用躺就知道很舒服的貴妃椅、附有蒸氣Shower及黑色大理石浴池的豪華浴室、另外再加上獨立的湖畔大露台。就價錢來看(3800元/晚),這些組合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行李都進房後我們沿著湖畔散步了一圈,新館建築高雅且低調,靜靜地依著明如鏡的湖泊。湖畔以短草相綴,在圓滑起伏的坡上延伸,看起來極為舒服且慵懶。
 
這趟旅程我們沒有勤跑景點,而是走一種純休憩(並不是Motel的那種"休息")的路線,所以這個晚上我們只去買了滷味回來,打算邊看電視邊享用美食。才出門,滿天星空美得像是不要錢的鑽石,正一閃一閃地跟我們微笑,並一路伴著我們前行。其實來過幾次花蓮,每次來的晚上時分都差不多是這樣的悠閒,因為夜晚也無法跑景點看風景,所以多半是買滷味回飯店或民宿聊天;再不然就是去南濱夜市逛逛。花蓮的路上車子很少,呼吸到的空氣也與城市中大異其趣,加上這次能牽著妳的手一起漫步於星空下,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滿足。
 
回到房間,我們邊看星光同學會中楊宗緯和動力火車並肩飆歌,一邊享用那美味的滷味。吃飽喝足後或泡澡或享受蒸氣浴,全身舒暢後我只圍條浴巾與妳盤坐在木製的湖畔露台中,盪漾著微涼的空氣並在蟲鳴蛙叫聲的陪伴下細語呢喃,是一種平凡更是種浪漫。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本館湖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本館湖中島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本館湖邊花草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床組&浴室觀景窗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床組&貴妃椅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浴室觀景窗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湖畔陽台晴天版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新館入口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新館湖10晴天版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新館湖8晴天版   花蓮縣壽豐鄉葛莉絲莊園新館湖9晴天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