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也真的很奇怪,好好的一個農曆春節有時間不寫網誌,偏偏要等到開始上班了,才利用下班之餘來寫到七晚八晚;真不曉得這算是什麼心態?
 
好啦!很快地做了一番自我反省後,就從這篇開始回憶這次的春節吧。大年初一,嬸嬸熱情提議及推薦這家餐廳,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在濛濛細雨中,駕著車就這麼直奔聽起來很遠;但是其實離我家不大遠的◎大山無價◎。此餐廳雖說位在北宜公路16.5公里處,但仍屬新店市的範圍內,從我家過去花不了太多時間。◎大山無價◎雖然在搜尋記錄中未被我網羅到,但是我倒是知道它的姐妹店◎食養文化◎。說到這家◎食養文化◎,它的名聲雖然不至於聞名遐邇,但是倒也真是人客絡繹不絕。上次本來我打算要在◎食養文化◎舉辦一次家庭聚會,沒想到它的預約電話受歡迎到打都打不進去,後來是我連續打了幾天(我沒有誇張喔)後才接通,結果居然還要排候補,終究使我打消了去消費的念頭;一直到現在都還提不起勁再去碰碰運氣….。
 
而這家◎大山無價◎正是原來的◎食養文化◎。在土地被地主收回後,◎食養文化◎即搬家去陽明山的松園裡繼續經營,而地主利用現址與原來的主廚合作,重建了這間◎大山無價◎。雖然因為先天的天候不佳;加上上次新社◎又見一炊煙◎給我的震撼,讓走同類型路線的◎大山無價◎頓然失色,但畢竟在台北這個連機車停車位都難找的城市中,可以有這樣一個有綠意又有禪意的幽靜餐廳,倒也算是件美事。
 
◎大山無價◎的外觀看來不浮華,室內更是一股攬靜的歷史味。低調色彩、低調裝璜、低調燈光與低調擺設,讓人入店後只想沉澱在一趟短短的用餐時刻。因為店內的燈光設計又是燈籠、又是聚光投射的暗沉,此時大片玻璃木窗所引進的自然光,使得倚在窗邊的自然曲木都像是在對著窗外,訴說一段故事似的,這樣的氛圍頗為難得。無菜單、1000元/人(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價位讓我好奇會是怎樣的料理上桌。現在我是怎麼也回想不起那些料理的內容及名稱,但是料理的數目倒是讓我記憶猶新。整整14道餐點!再加上各位媽媽們吃不完的也塞到我這邊,最後的反胃系飽足感完美地破壞了店家所帶來的神閒幽靜….。用餐時注意到端上來的盤碗食器,有時是刻意做成有缺陷的樸質;有時是配朵羞澀的鮮花,在頂上投射燈的輔助下,是很有東瀛氣息的。
 
◎大山無價◎這個名字好,想必是出自“大山之內,寶藏無價”這句話。下次若再有機會去到這家餐廳,我一定謝絕所有推到我面前的剩菜,看看是不是真有一種如水潺潺,悠遠錚鏦的停格心情。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一隅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玄關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室內全景2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室內盆栽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室內窗景2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個室窗景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餐點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餐點3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餐點4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餐點5   台北縣新店市大山無價餐廳餐點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