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週末天氣好得不得了,先去了那個差強人意的◎君洋城堡◎之後,時間就已經接近中午了,接著就前往事先已預訂好位子的◎Soleada Cafe◎。“Soleada”一詞來自於西班牙文,其意涵為“陽光”,配上今天的天氣是很有意境的。因為我有兩個媽吉分別住在龍潭和楊梅,而這個◎Soleada Cafe◎滿早就已經出現在這條連接龍潭與楊梅的山路上,因為楊梅比較少這種洋式建築,所以很容易就讓人印象深刻。建築物上出現的紅瓦、拱門穿廊、象徵陽光的銘黃塗料,讓人聯想到西班牙街景,但為不受到其週遭環境影響,可能得耗點想像力才能有如置身於異國浪漫氛圍之中。
 
進入室內,面對大門的是一尊非常巨大的鏡子。鏡子的面積相當大,高度也跨越兩層樓,故單位選擇用“尊”來形容。因為看不出對裝潢有什麼增值效果,所以或許是因為風水才刻意以前傾的角度掛置?一樓樓層內部除了天花板做了層層相疊的雲朵狀裝飾外,其他裝潢格局無新意且過多不搭調的雜物。訂位時店員親切地推薦我們靠窗的二樓座位,不過攀上稍嫌狹窄的樓梯上了二樓,取光是比一樓來得優秀,但室內坪數不大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讓人放鬆的悠閒效果。再加上店家以紫色的薄紗作為座位的區隔,這個安排我個人相當不欣賞。
 
我難得在坊間餐廳上大號,結果這間◎Soleada Cafe◎有幸讓我蒞臨廁所卻得到令人“剉賽”的結果。由洗手台為中心,左邊是男用廁所,右邊則是供女性使用的。我沒有去看女性那邊的,不過男用的那邊我才進去馬桶間,開始脫褲子的時候就發現情況不對(並不是因為廁紙沒了),因為我竟然沒有辦法彎腰把褲子拉到膝蓋!好不容易脫下了褲子,再坐下去馬桶時那情況就真的不妙了,因為我的雙腿必須呈160度左右才能坐得下去!這個廁所未免空間也太小了,要不就要大開腿;要不就要側坐才能上大號ㄋㄟ!這一點該修改一下吧?
 
講完了上大號的事之後,該講講這裡的食物了。妳點了白酒蛤犡義大利麵,我點了西班牙咖哩雞肉燉飯。我沒有嚐到妳的義大利麵,因為我的這一份份量太多,我的胃沒有餘裕再放進其他的食物,甚至我連自己的部分都吃不完。不過,這個雞肉燉飯口味不差,雞塊大且數量挺多的,看起來是用一整支大雞腿做的,或許換個較開闊的餐廳環境我就吃得完了。
 
經調查,這家餐廳目前隸屬於東森集團。受惠於廣大的通販消費者支持;資金相當豐厚的東森集團,耗資30億在楊梅台地上投下這顆休閒震撼彈。當然這顆震撼彈不是指這家餐廳,而是指餐廳後的那一片◎金鵝度假村◎。是的!我沒有寫錯,是真的叫“金鵝”。我在網路上查了許久,完全沒有蛛絲馬跡告訴我為何叫金鵝。我這麼想知道原由是因為我無法置信,全球除了中國大陸之外,大概沒有第二個國家會想用家禽鳥獸來為渡假村取名字。
 
號稱北台灣最大的◎金鵝度假村◎於2008年初開幕正式營運,佔地約30000坪,建築風格以歐式山城為園區意象,以“養身.養心.養生活”為經營訴求。園區內除了有獨棟紅瓦屋頂的別墅群之外,還有現代化的高樓層飯店客房,從網路上的照片看來,客房陳設還算有些時尚設計感,並不像度假村的名字那麼令人扼脕;而這裡擁有42度C的碳酸氫鈉美人湯泉倒是一個頗特別的噱頭。自然景觀方面,因為地勢的自然起伏,環抱了這裡的一片原始森林,且還流過一條老莊溪,算是有著一股屬於大地的寧靜與清澈。
 
不過這裡跟◎君洋城堡◎有著同樣的弊病,那就是週遭的附加娛樂不高,廣告文宣中說鄰近有六福村和小人國,可是要是我的話會選擇週遭環境更熱鬧的住宿區,實在覺得這個渡假村的客源相當可遇不可求….。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大門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半圓形露臺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全景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坡道2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側影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陽台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羅馬半圓形露臺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邊樓   桃園縣楊梅鎮Soleada Cafe邊樓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