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同事的囍宴上鬧了一個笑話。我因為隔天要下高雄玩,所以問了家住台南的同桌女同事說:◎高雄漢神巨蛋◎開了沒啊?她回說:已經開打了啊!我一個興奮地想說那可以去照巨蛋建築了,搞了半天她的意思是巨蛋的漢神百貨週年慶已經開打了….。看來以後這種事情還是不要問女人好了。
 
對我來說,體育館建築往往充滿無限魅力,但這座◎高雄漢神巨蛋◎看來似乎並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設計,覺得是個中規中矩的巨蛋建築。這顆南台灣的巨蛋球場可提供15000人座席、樓高36公尺,旁有鄰近的高雄捷運◎巨蛋站◎,是個方便民眾前來的城市巨蛋,至少它跟捷運站的距離比◎台北小巨蛋◎來得便利得多。它是由漢威巨蛋開發公司以BOT總投資金額67億元;政府出資15億所興建。建築設計上雖有達到現代化的標準,但在造型上我覺得太過於保守,唯一有聚睛效果的可能是那座以白色鋼纜編織的精神塔,但可惜並不對我的味。
 
與◎台北小巨蛋◎比較起來,◎高雄漢神巨蛋◎的確有較高明的吸金概念,與此巨蛋球場相連的是漢神巨蛋購物廣場(就是那位女同事眼睛發亮說的東西….),一邊是雄性的運動場地;一邊則是女人廝殺的購物戰場,真可謂是男女通吃啊!像妳,很顯然也買了這個概念的單….。妳對於漢神巨蛋購物廣場頗有好評,認為它在專櫃的編排及動線上的規劃勝過◎夢時代購物中心◎。但因為我是從建築外觀上來打分數,所以和妳持相反的意見,因為◎夢時代購物中心◎不論是建物造型或是規模明明就遠超越這座漢神巨蛋廣場啊!
 
我沒有評價購物中心裡專櫃的能力,只覺得它跟一般的百貨公司沒什麼兩樣。這個購物廣場含地上8層及地下1層,於今年7月才剛完工,從它的名字即可知道是由南部百貨龍頭的經營團隊所領航。先不談它的經營理念,在這個21000坪的賣場裡,確實匯集了可供全家人同樂與購物需求的商品結構。此建物聽說以“溫柔呵護地球”為主軸,這一點在6樓的奇幻童話館可以得到相當大的印證,直跨三層樓高的玻璃帷幕牆引進自然光,可減少室內照明的使用率;穿過玻璃門後,戶外大面積的空中花園才是這個購物廣場中最討我喜愛的空間,即使其中的兒童遊樂設施讓我感到礙眼,但畢竟在購物時還有兼顧到低污染高自然的理念是不大容易的。
 
這家08-7/10甫開幕的北高雄首家百貨公司,以700多個品牌入駐(其中超過100多個是首度進駐高雄的專櫃,另有全台15個獨家專櫃)之姿打響高雄百貨業競爭的宣戰鑼鼓,在我光臨的這一天,的確讓我見到低靡已久的購物頹勢注入了一劑振奮劑,不管來光顧的人潮到底有沒有在購物,但至少在可以引民眾出來透透氣、曬曬太陽這一點上,恐怕在現在這個經濟動盪的年代裡,都應該算是一項社會善行了….。
高雄市漢神巨蛋Hi-Lai Cafe   高雄市漢神巨蛋一樓精品大街   高雄市漢神巨蛋中庭咖啡座   高雄市漢神巨蛋戶外手扶梯   高雄市漢神巨蛋戶外手扶梯2   高雄市漢神巨蛋戶外手扶梯遠眺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10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11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2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3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4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6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7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8   高雄市漢神巨蛋外觀9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10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2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4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5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6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7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8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9   高雄市漢神巨蛋空中花園帷幕牆   高雄市漢神巨蛋室內手扶梯天井   高雄市漢神巨蛋室內手扶梯天井2   高雄市漢神巨蛋精神塔連絡橋   高雄市漢神巨蛋精神塔連絡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