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把這篇網誌貼上來。原因是因為我真的沒看過這樣的商品,或許是我見識不夠廣,但是我這輩子真的還沒有親眼見過這麼KUSO的上架產品。
 
話說這次的長假之旅,有一晚入住的飯店位在東華大學後門附近,晚上的花蓮縣說實在是滿無聊的,因為綠地廣就代表了夜間娛樂少,而這裡因為靠近學區,所以還算是有些賣吃的店家,而我們回飯店前就順道在這條短短的小街上進了一家大賣場,想說隨便逛逛再回去。雖說是大賣場,但請千萬不要把它想成是家樂福或是大潤發之類的外觀,充其量它只是個鐵皮屋頂搭建的簡陋建築,不過可能覬覦學生的消費需求,所以佔地規模也算大的了。
 
裡面的商品先不論品質如何,但至少種類還算齊全,逛著逛著還可發現一些小時候才看得到的懷舊商品。反正時間多,所以我們很有系統地真的從第一排商品櫃架開始逛,當我逛到最中間的商品架時,因為架上放的是家電用品,所以對3C有興趣的我就看得更仔細了。這時,一件促銷商品吸引了我的目光,接著我的反應如後:睜大雙眼→搓揉雙眼→驚訝→嘴角微揚→癡笑→爆笑….。是一個招財貓熱水瓶哩!多讓人驚喜啊!什麼燦坤、全國的,我想再沒有一家店可以找到這樣古怪的電器了。外型應該不用我再做說明了,因為就是一隻招財貓呀!而功能我也在震驚下沒有仔細看,不過應該會買這項商品的消費者也不會Care它的功能性吧?揚起來招財的那隻貓手上有著功能按鍵,而出水口就設置在那貓掌下。
 
冷靜了心情後,我想起之前在網路大流傳的一封轉寄mail,信中的內容是在介紹北京燕郊開發區的王子大酒店(見圖),特別的是這家酒店的建築外型居然蓋成“福祿壽”三星彩塑的樣貌,看得我是瞠目結舌!最後它還以“最大象形建築”獲得2001年金氏世界紀錄的最佳項目獎哩!而在花蓮縣壽豐鄉大賣場裡賣的這個◎招財貓熱水瓶◎可不正是種象形設計嗎?雖然我不知道該說它是有創意還是沒創意?而且也不知道是哪類的消費者會來搶購它?但事實證明,這樣啼笑皆非的商品外型,居然很深刻地在我這趟旅程裡留下了痕跡….。因為是偷拍的,所以照片只有一張,請各位看倌好好欣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