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在峇里島蜜月之旅歸來後,所要介紹的最後一家飯店。厲害的老婆在出國前就看出我對這家飯店或許會有興趣,所以特別在行程中點出來,加上這家◎St. Regis奴沙杜瓦◎實在距離我們的◎The Bale奴沙杜瓦◎有夠近,用走路的大概10分鐘就到,所以我們就把它安排在我們的最後一天旅程中。
 
算好坐車去機場的所需時間後,我們安心地便裝前往◎St. Regis奴沙杜瓦◎,走近飯店外圍大門時,在這邊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紛紛簇擁而上並熱心地問我們要不要坐計程車,可惜我潑了他們冷水說:我們已經到了!峇里島大概是所有飯店都有警衛在負責入門安檢了,我們兩個人沒搭車地隻身到來,當然警衛不會拿著探測器Scan我們的身體,不過也是很有警覺心地禮貌詢著問我們的來意。對這裡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大”,不是只有大門蓋得很大、車道開得很寬而已;連這個外圍大門到大廳的距離都很遠….,因為距離遠所以一路上還得做些設計才不至於讓景觀太過無聊,像半途中出現了那座不知怎麼稱呼類似被放大的藤蔓架,鏤空的格架上吊著一盞盞銅鑄燈罩,因為我看不出這個建築的其他用途,所以只好猜測它只是一個“排解無聊”的奢侈設計?
 
好不容易走到大廳,迎賓車道大概可以並排停三輛車了,並且我們注意到這家飯店連接送用的車都不同於凡間;是賓士的。進到室內可看到屋頂非常高挑,天花板上數個結磊葡萄狀的水晶吊燈選得好,很大方醒目,整個往前方及左右展開的誇張大廳佔地廣大,我看應該可以同時接待五個旅行團的來訪。大廳視野結束處變成往下方發展,中央豪氣大階梯搞得像羅馬宮殿中同一個尺寸,階梯中央還在兩個緩衝區各設置了非常巨大的大理石方塊,上面精心刻製了滿滿的蝴蝶圖騰,不過我要說的是石塊頂部的18個青石花器,一個花器有四個小洞,我居然看到這總共72個小洞裡都分別放進了紅黃白不等的新鮮花朵….,其實可以看到這些花朵的角度大概只有站在階梯頂端的時候吧,這家飯店連這種細微的小地方都要面面俱到….,可能這就是究極等級的講究吧。大階梯的兩側是挑高的高台,高台頂部是長方形的大淺池,與大廳的地板在同一平面用來為左右兩翼的觀景餐廳做窗外景。
 
下了大階梯,眼前的景象更是莫名,居然出現了中央大道。分布在階梯末端兩側的庭園造景、水池、池上露臺與典雅涼亭我就不贅述了,因為我忙著要看那中央大道的究竟。從階梯開始的戶外空間寬廣至極,並用水池將道路一分為二,被這兩條平行道路夾在中間的空間做了一個突起的超長平台,平台上鋪滿深色的砂,還等距離地置放了燭臺一直到最末梢,或許這是Night Show的舞台?順著中央大道往盡頭看去已可見海,接近沙灘的位置就是我們的目的地:KayuPuti餐廳。黑色石板構成的階梯和高低交錯的涼亭屋頂迎接我們入內,連兩側的水池都做成對稱的巨大階梯狀,上面還分別吊著3盞水晶吊燈。室內整個挑空也挑高,無障礙的開闊視野讓人在裡面都想深深呼吸,而且特別的是室內所有樑柱及天花板全都漆成白色,是一種另類的搭配。不過今天也是個讓人想在外面曬曬太陽的天氣,所以我們挑了戶外的格欄屋座位,從餐廳後門出去後是浪漫的海景,依序下降的階梯帶你直奔海洋,而在計算好距離的緩衝平台上就設置了各種風格的座位區,我們選的是最靠餐廳的格欄屋,除了進出面及觀景面之外的三個面全用細緻的格欄構成,建構在清澈的長條水池中,不僅很有阿曼風而且其實遮陽的效果比想像中好。吃著我們點的義大利薄皮Pizza,望著眼前的泳池、沙灘上的紅色遮陽傘座位及汪洋大海,要不是因為等下要趕飛機,我還真想在這裡睡個午覺哩!
 
用完餐後我們還為自己留了點時間繞行園區。這個09-9/15甫開幕的◎St. Regis奴沙杜瓦◎隸屬於世界連鎖飯店集團Starwood Hotels and Resorts Worldwide;也就是你所聽過的諸如喜來登、Westin、美麗殿等等都是它們家的。這個集團在峇里島的這間分店砸下8000萬美元,買下佔地8.8公頃的土地,造出125間的Suites套房、Villa及Residence,手筆之大令人嘖嘖稱奇。走這一圈發現佔了最大面積的是泳池,這個泳池以深藍色磁磚為底,水色映成湛藍得讓人立刻想跳下去清涼,但再拐個彎,這個水池又變成了河流,河岸還被搬來了真的沙子做成人工沙灘;再過個橋又變成一個水上表演會場,據說這個泳池面積高達3000多平方米,所以可能直接跳下水就可以暢遊半個度假村了。
 
這餐輕食讓我們兩個見識了皇家規格的豪門大飯店,雖然這裡的建築風格用的不是我著迷的極簡風,但是處處盡顯大氣的設施與規劃,卻也讓我大開了眼界。難怪才開業沒多久的◎St. Regis奴沙杜瓦◎已經被評為“2008年度10大最新酒店”及“2008年50大全球最佳酒店”,這樣輝煌的頭銜足以讓我們滿意地離開這個亞洲的加勒比海:峇里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