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個對偶像劇著迷的人,不過因為近來台灣的偶像劇劇組都很厲害,幾乎是用一種開發台灣新景點的心態在找拍攝景點,所以我有時還是會注意一下偶像劇的取景地,看看是不是有我喜歡而且還不知道的特色建築物出現。不過,今天去的這個景點並不是我找到的,而是深知我喜好的媽吉所提供的,據說是◎敗犬女王◎完結篇的拍攝地點。
 
造訪完◎亞洲大學◎後,我們即驅車前往同在霧峰的◎圓滿教堂◎。一開始我照著教堂的地址輸入GPS,由它來為我們導航去向,但因為路越走越奇怪,奇怪到我忍不住攔下這條路上唯一的機車騎士探了探路。機車後座的阿桑很熱心,跟我們講了一堆話,但大意就是說這個方向再往下走並不會出現什麼教堂,建議我們往回走到剛剛經過的谷峰國小後再問人。於是我們回到谷峰國小,我在路邊停車後下車去問國小的警衛,出來應門的是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我才剛剛問他附近有沒有一間教堂,他就立即反問說:敗犬女王是嗎?這個反應真讓我啼笑皆非,網路的威力已經大到如此程度,連警衛都被訓練得如此熟練,可見已經有不知多少人來問過了….。不過很可惜,這個警衛說他並不是本地人所以也不知道教堂的所在地,當別人問他這個問題時,他都是建議對方繞到旁邊的學校側門,然後再問對街的柑仔店老闆。因此我們也用此方式,而且還算有良心地在柑仔店買了礦泉水之後才問教堂的事,原來◎圓滿教堂◎就是沿著學校圍牆一路向上,再循『金陵山』的招牌即可抵達。所以請各位有意前往者遇到谷峰國小時記得右轉,然後再找『金陵山』的招牌就不會迷路了。
 
這個◎圓滿教堂◎之所以要朝『金陵山』的方向走,是因為它隸屬在『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的範圍內,而我對這個園區並不熟,所以在網路上瞭解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經營這個園區的業者大有來頭。原來『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是湯文萬以30億的資金買下這片30公頃的土地上,在這片土地上興建五教(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一貫道)經典藝術地標,所以在這個園區裡可以同時見到五個宗教的特色建築,而且還各有驚人之處。比方說,除了◎圓滿教堂◎之外,園內◎至善園◎的大願殿內供奉了全台最大尊的三層樓高地藏王菩薩,並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觀世音36法相,據說是曠世之作。◎天壇◎則仿北京天壇,外牆採用景泰藍,並以純銅鑲嵌成金碧輝煌狀,不論面積或高度皆在北京天壇之上。
 
我會知道這個湯文萬是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發現居然有人要蓋台灣版的帆船飯店,而這個人物正是他。他是桐核麥企業集團的總裁,靠著營建及生技產業而在商場有一席之地,豪語宣佈砸下20億要在日月潭畔原蔣公行館址打造台版帆船飯店:◎日月行館◎。其實我已經看過這家飯店的完工預想圖了,覺得一點也不怎樣….,不過規模倒是引人好奇。整棟飯店僅規畫了92間客房,因為每間客房皆擁270度日月潭湖景,所以平均造價竟逾2000萬元,還說光是馬桶就要價25萬。平均住房價說是3萬元左右,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等待2009年10月試賣時去住住看。
 
回到原來的話題:◎圓滿教堂◎,這也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教堂,四層樓挑高18米的室內面積廣達1000坪,再被近4000坪的歐式花園所包圍。教堂的外觀風格其實有點雜亂,說是結合了古代羅馬、哥德式、巴洛克、洛可可式的建築特色,但其實就是無專業設計師的混搭風吧?不過建築量體上五顏六色的鮮豔色彩倒是相當符合偶像劇需要的浪漫氛圍,歐式花園的腹地實在廣大,不僅地勢高可遠眺俯景外;花園本身都還弄了個很歐風的噴水池,要不是散置著耶穌朝聖之路的苦路14景石雕,還真會讓人忘了宗教意義以為是在童話之中。本來想多誇這個花園幾句的,但是那些可愛石椅又讓我在此收了口,我還找到米奇米妮造型的哩….。
 
雖然建築風格我不盡滿意,但相信許多人會衝著敗犬女王而來,而我也因為這裡佔地廣大、綠意盎然、景觀遼闊而願意推薦給各位讀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