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去到新竹地區,順道就去了我私藏的一個另類景點,因為我是按建築物外觀去選擇自己所喜愛的,所以所謂的另類指的是這個建築物的用途非一般人會往來之處。在瞞著老婆的情況下逕自將車子駛向目的地,看到了建築物後,一點也不意外地老婆發出了驚嘆聲,在我告知它的用途之後,她更是眼睛一亮,因為這是一處坐月子中心,它的名字還滿妙的,叫做:◎沁月女人身療館◎。
 
先澄清,我老婆的肚子目前尚未有動靜….,我也還沒有開始研究老婆坐月子時該注意的事項,只是既然在台灣也存在著這樣的坐月子中心,那就代表了這應該也是個可期待的重要市場吧?先不看◎沁月女人身療館◎的內部;除非它用幾近慈善機構的方式在經營,不然單看它的基地位置就可以嗅出應該收費不會太低才對。之前從沒注意過這塊基地上曾出現過什麼建築物,但據悉現在的◎沁月女人身療館◎是保留了基地西北側的原有建築物,用重新改裝修整的方式建成了現在的坐月子中心。◎沁月女人身療館◎的基地位置在竹北地區,近鄰新竹高鐵站。不用說,這塊土地的價值肯定不菲;商業價值一定也高,低密度開發的低矮建築層說好聽是希望新建築對都市有貢獻(保留綠地),但這個建築物若是營利用途的話,屆時我想那些美意都會幻化成有價價值並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因為我們是隨機客,所以被門口的小姐善意阻止參觀,不過我還是偷偷照了幾張建築物的外觀圖。Google的結果,建築物大廳應該還有高至天頂的超大景觀玻璃窗,而且面對的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坪,這般美景可能得待老婆懷孕後再來冒充有意入住進而參觀了。從外觀上來看,◎沁月女人身療館◎的建築物量體採用了時下流行的極簡水泥外牆,幾何線條的建築物搭上長方形的大型淺池,水池的一隅在正圓形的座椅中央種植了一株樹。入口處以鋼筋搭建了迎賓意象的走道,與多處水泥色調看起來很有一股寧靜的氛圍。
 
既然進入“採訪”的意圖受阻,我們轉而向另一側的隨季餐廳走去,繞過那水池後,遇見一片種植了綠色植被的短草坪,草地上以連續方形石板連成了L型的步道,一路引導來客步上餐廳門口前的木材露臺。因為門口放置了菜單,上面那些有機食材所做的料理實在有些不便宜;而且今天並沒有達到入內取景的心願,所以心理上的遺憾壞了食慾,因此我們終究還是理性地放棄了在此用餐的念頭。但不管怎麼說,這樣的建築物用來作為坐月子中心實在已屬高規格,下次若有機會再訪的話,我會認真考慮花多點錢嚐嚐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