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天氣好到萬里無雲;這同時代表著氣溫也持續飆高,所以到了中餐的時間,我們想找間可以休憩上網的餐廳好好休息一番,於是我想到了網路上評價頗高的◎香料廚房◎。◎香料廚房◎位於員山鄉七賢村,到了所在的地址才發現它可以算是依偎在一條鄉間小道旁,看來它的人氣真的還頂旺,還沒中午12點靠近門口的路邊就已經出現三三兩兩的車輛停靠;也因為這條路實在不算寬敞,所以店家也搬出告示牌呼籲大家停車時統一停在單側的路邊,好讓經過的車輛有空間可以會車。
 
◎香料廚房◎在這條路上的確算是挺顯眼的,但是因為我對它有著過多的期待,所以當我看到建築物是個鐵皮屋時還是難掩失落。基本上,若不看屋頂的鐵皮部分的話,◎香料廚房◎可勉強算是南洋鄉村風格,但實在因為很多地方都佈置得不夠精緻,所以我取景時只好依著較有味道的庭院石板拼貼、盆花、手作大門柱等造景來拍攝,還好今天的晴空我很滿意,不然我真的有可能會更換用餐地點….。
 
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所以一開始還差點被婉拒在這消費,不過後來店家還是生出了兩個座位給我們,只是上菜速度快到讓我懷疑是一種催促的意味。室內空間也並沒有很出色,不過要去廁所的那個轉角可以稍作駐足,因為整面黃色的牆面上手繪了可愛的大型樹木插畫,其中幾片葉子還挖空,讓藏在背後的燈光流露出來,看起來超級夢幻+溫馨。轉彎的牆角也用手工抹出弧度,搭配幾幅大小不一的明信片式掛畫,這又增添了幾分Homemade的感覺。
 
餐點部份主要是西式料理,義大利麵種類相當多,像是泰式辣味雞肉、辣味蘑菇燻雞肉、茄汁鮪魚、茄汁肉醬、茄汁蘑菇燻雞肉、咖哩牛肉、咖哩雞肉等等,我點的是泰式辣味雞肉,雖然有看到菜單上畫的小辣椒,但是實際吃起來是出乎我意料的辣度。另外還有焗烤麵、飯的選擇。經濟午餐有墨西哥辣味雞腿排、迷迭香煎雞腿排、奶油香煎雞腿排等等。費用部分套餐不分平假日,每份套餐大約170元起,下午茶點心無限量供應吃到飽,費用平日每份198元,假日每份228元。這樣的價位又讓我陷入迷思,地點超偏僻的宜蘭小餐廳也能開出如台北市的價格,會來吃的應該幾乎也是台北市的民眾,這樣到底算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