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得好:『品嚐一顆巧克力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這種感覺系的產品一般來說是很難讓男人理解的,但若理性地分析,或許對男人來說就會比較有說服力。據醫學報導指出,巧克力中含有一種稱作苯乙基胺(PEA-Phenylethylamine)的成分,這種成分會對腦部產生一種變化,食用巧克力後這種成份進入血液即會使情緒上揚;進而產生幸福的感覺。在許多的研究報告中也有指出,PEA是人體內很重要的一種情緒調節器,若腦中缺乏PEA時,就容易產生憂鬱沮喪的感覺。而最神奇的是多年前美國有一群心理醫師做過一份報告,發現女人在戀愛時腦中會產生大量的PEA,但當戀情結束時PEA同時也會停止生產,因此當食用巧克力時就可舒緩腦部缺乏PEA的情緒,所以巧克力被拿來跟戀愛畫上等號聽起來倒也有跡可循。
 
當然女人是最不喜歡聽這些醫學分析的,她們是種天生追求浪漫氛圍的動物,我老婆也是。雖然我比她更早知道這家◎chochoco◎,但為了自己的荷包及老婆的身材,我承認是我刻意隱瞞了這個消息。不料某天老婆自己也在媒體上發現了這家巧克力專賣店的訊息,她開啟了與天俱來的雷達本領,立刻判定這是家非去不可的店,因此每每去到台中時,她都會嚷著:我們會經過五權西路嗎?在我掙扎了幾次之後,實在也覺得該完成她的這個夢想,所以總算在此次的台中行帶老婆去到這巧克力的朝聖勝地。
 
08-12月才開幕的◎chochoco◎目前只在台中市設店,不過店家說其他縣市的民眾可以利用網站進行網購,算是符合了不喜歡趴趴走朋友們的需求。店址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豪宅建築物的一樓,因為鄰近知名的美術園道,所以光從店址的地段來看就猜得到價格並不平民化。雖然店內坪數並不大,但觀察店家的裝潢,其配合新古典風格的路線,以深色系塗裝室內;甚至把大門及店內的櫥櫃表板作成巧克力造型以帶出販賣主題,再配上略顯瑰麗的深色壁紙及品味卓越的木質地板,如此氛圍應該已足以說明不同於一般賣店的壯志。再細看,挑高的屋頂上掛的是設計師級壓克力古典吊燈作品,靠近櫥窗前的區域更是擺上了近10張Philippe Starck的透明壓克力座椅,前衛風格統一、典雅選用配件,讓我們可以知曉店主對自己的投資下了多少。
 
本人並不對巧克力癡迷,但在現場望著那些玻璃櫃裡如藝術品般被展示的巧克力產品,頓時也鬆懈了心防;再加上各式商品皆可試吃,所以最後竟然超越我老婆的期望,多帶走了一個6吋的蛋糕。這個布朗尼蛋糕 (6吋 / NTD498) 使用日清山茶花系列的頂級麵粉,與糖及巧克力烘烤出脆殼,其飽含巧克力且濕潤的蛋糕體正統又經典地體現巧克力的歷史,不喜甜食的男性應該也不至於排斥。我們消費的另一樣商品是小布朗尼 (60粒入 / NTD398) ,裝在厚紙板圓桶內的那一球球小東西….,吃得出70%高含量的巧克力又酌以些許法國鹽之花提味的高級食感。
 
拍照期間看著來來往往疑似貴婦、時尚上班族的女性前來購買,店門口的馬路旁也變成了雙排停車….,若不明究裡我肯定會嗤之以鼻;但今日親口品嚐後,連我也不得不承認這裏賣的是會讓人上癮的該死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