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自私的想法,就是希望在這個部落格上報導大家都還不知曉的建築物,但有時卻天難從人願,像今天要談的◎克緹國際總部大樓◎,它位在人來人往又交通便捷的信義計畫區,所以等於天天都在大家面前曝光。應該很少人沒去過信義威秀,當走過那座跨越松壽路的造型天橋時,稍微把頭一撇就可以觀賞到這棟◎克緹國際總部大樓◎。
 
這幢建築物沒有耗費多長的工期,自08-7/30動工以來,若常跑信義計畫區的話,就可以窺見它一點一點的進度,原本預計要在09-10月落成,但就我09-10/29看到的情況應該是來不及在10月落成了;不過確實是已趨於完工。若你對建築界稍有注意的話,應該可以知道這棟大樓來頭不小,因為它可是姚仁喜大師的作品。再次介紹姚仁喜,光是我在部落格中有談過的重要作品就計有:◎高鐵新竹((六家))車站◎、◎元智大學圖書館◎、◎蘭陽博物館◎等等,◎克緹國際總部大樓◎則是較近期的作品。
 
建築物外觀不經解釋就已經夠顯眼,整個量體猛一看是個用石材“框起來”的玻璃箱,但仔細看才發現端倪。樓高20層的建築立面採用特殊三維退縮不規則帷幕牆及輕巧的鋼結構設計,配合東西走向的基地自街面退縮留設前方廣場,所以站在街邊即可感受到被營造出來的大氣。建築物後方有一公園綠帶,◎克緹國際總部大樓◎則以平台及階梯搭配植栽連接後方的公園,外觀石材部份應該是有用平光面及水沖交錯貼覆,如此會隨著季節光線及氣候差異產生視覺上的細膩紋理質感。目前建築物尚未對外開放故不得其門而入,但就觀察,大樓大廳應該相當獨特,不僅向下挖深而且還從地面抬高形成超挑高的空間,我老婆說很有一種國外博物館的感覺。這天還特別上了台北101去空拍,試圖取得此大樓的多種角度,以盡量滿足有興趣的讀者。
 
談到這棟樓的業主就是我有眼不識泰山了,當初得知這個地段要蓋大樓,不免好奇是誰出資興建的;後來聽說這棟樓名為◎克緹國際總部大樓◎更是嚇了一大跳,因為聽起來像是一家公司的企業總部,在信義區蓋樓當總部?那得投入多少的資金啊?這家公司有這麼賺嗎?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家克緹國際是國內自創的直銷品牌,較為世人所熟知的產品是克麗緹娜美容系列,但印象中坊間好像也沒那麼多家分店啊!怎麼這會兒在信義區蓋起了總部呢?據租賃訊息指出,◎克緹國際總部大樓◎每坪月租開價NTD3500~3800,簡直直逼台北101大樓的租金行情….,目前克緹國際決定自用約兩個樓層,其餘則只租不賣,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去信義計畫區時,可以好好觀賞這棟造型迥異且用錢堆出來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