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完房內設施;減輕隨身行李的重量後,我和老婆按往例開始在飯店內探險,第一站即來到5F的宴會廳:◎亮◎。其實對我個人而言,因為我部落格的重點只是為了紀錄各大飯店的客房裝潢,所以飯店內的宴會廳變成了其次;但對一些特定消費群,舉凡在尋找喜宴場地的新人、會在飯店舉行說明會 / 記者會的公司行號、有謝師宴 / 尾牙 / 春酒需求的族群來說,飯店內的宴會廳就變成了重點。
 
而對陳瑞憲建築師而言,宴會廳場地夠大,反而在設計上來說應該會更好發揮。出了電梯即遇上從天花板垂下的超大型布幔,彷彿是開始跟你預告即將面臨的氣派與宮廷氣息。從入口進入後的轉彎處先出現一個玄關式廳堂,再往裡面鋪著地毯的空間走去才是宴會廳的範圍。首先搶眼的是一整面長條狀的景觀玻璃窗,中央部位有出入口可以通往戶外大露台,玻璃窗前以一整排的船槳型木條做成格窗葉片,上方打上略黃的燈光加強已經相當不錯的木材質感。窗前兩張發亮的法式長木桌以及桌上的古典銅器也是壯觀,但這僅是宴會廳的穿堂而已,推開顏色鮮豔的絲絨沙發門後才是真正令人咋舌的宴會廳場地。
 
大宴會廳名為『亮』,據說是陳瑞憲向◎巴黎歌劇院◎致敬的作品。挑高5米多的宴會廳內仍保持一貫低照度的燈源,但在頂上那16盞水晶燈齊開下,光源與水晶墜飾相互反射;再加上取材自◎巴黎歌劇院◎舞台布幕般的天花布幔狀垂墜設計,這一束束用金屬成型的『假布幔』以手工拼貼上近3萬6千片的銅箔;且全部往那一盞盞的吊燈集結,即使水晶燈發出的光源並不強烈,都也因水晶及銅箔交互反射的效果而成就了一種混搭材質及藝術的完美作品;也真的如名字般地『亮』。
 
可惜我才拍了沒幾張,就已經有人員來關切,我們雖表明是房客但仍為拒絕攝影。或許該人員被賦予的任務真是連房客都不給拍照 ( 那房客到底可以拍哪裡啊?),但他不成熟的應對方式讓人感到不快。好在就有限的照片來看,已能表現出此宴會廳集古典及時尚美學於大成的輝煌大氣,是飯店內相當值得推薦的『必遊景點』之一。宴會廳週邊尚有4間多功能會議廳,分別依啟蒙時期的4位重要哲人所命名:『笛卡爾』、『伏爾泰』、『盧梭』與『巴斯卡』,雖然配件尚未到位,但也可順遊。特別一提這邊的公用廁所,設在一條上下左右都被木板包覆的挑高廊道間,抬頭一看閣樓式的高度上竟放了一把木馬搖椅,投射燈一打,頗有一種幽靈即將現身的前戲感….,令我和老婆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