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和老婆在信義計畫區逛街,雖然早就知道◎PAUL信義A9店◎的開幕日程,但是每每看到店門口前排隊的人潮就讓我們卻步。

來自法國的◎PAUL◎至今已創立121年,以堅持傳統古法製作麵包而聞名於世;甚至連麵粉來源的冬麥都講究到在自己的麥田裡耕種生產。

現在在全球各國已可見到◎PAUL◎的分店,但第一家海外據點則是於1990年開幕的日本門市,到了08-9/25才在台灣開了一號店◎PAUL仁愛店◎,這次去的則是09-10/6開的◎PAUL信義A9店◎。

台灣的分店也維持自1993年以來一貫的門面裝飾,用黑色為招牌基調,沒有多餘的綴飾,就只是大大地寫上四個英文字母“PAUL”,但誘人的其實是底下玻璃櫃中裝滿琳瑯滿目的各種法式麵包。

今天看來百貨公司的週年慶熱潮已退,又或許是大家都跑去看花博了,反正問了門口帶位的妹仔;剛好有兩人的座位所以就和老婆去吃了套下午茶。

原本店家若未於轉角處,多半會圖納入街景而設觀景落地窗,但◎PAUL信義A9店◎卻只開了小面窗戶引光,個人覺得有些浪費了向光位置。

因為晚上還要回家吃我媽做的牛肉大餐,所以和老婆很有默契地打算不要在外吃太飽,故雖然◎PAUL信義A9店◎的菜單看起來還算誘人,但最後我們兩人只各點了甜點和飲料嚐鮮而已。

店內裝潢有很濃厚的法國鄉村風,所以不時會在牆上發現掛著有風乾稻穗的飾品,是頗不適合我的風格。不過地板用的是黑白相間的格狀磚,對比又誘出異國情趣,還算是平衡了一些太鄉村之處。

之前路過就已經相中的咖啡閃電泡芙總算下了胃,雖然不是美食家但也吃得出其新鮮度;尤其裡面的夾心不知是怎麼來的?可以讓我光咬一口就精神為之大振!

老婆的那1/8片濃情檸檬鬆糕也神奇無比,口感之綿密、檸檬香味之濃郁,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倒是老婆點的熱巧克力被評為太甜,我的巴黎人冰咖啡口味也是普通而已。

或許我是個任性又沒見過世面的台灣人,但是我還真是不喜歡去餐廳沒有水可以喝,店員雖禮貌地表示沒有提供白開水,但7個月身孕的老婆又口渴難抑,最後只好點了來自德國的雷巴哈礦泉水(Rosbacher)。

這礦泉水的價格是不貴(NTD38,無限暢飲),但是我還是要說,不管引進多麼高級的異國料理來,這裡終究還是台灣,台灣民眾也不會因為進了這樣的法國連鎖名店就突然間變成了法國人,所以雖然知道在法國的餐廳是不提供白開水的,但台灣人又不是這種飲食文化,幹嘛一昧地盲從這種規則啊?我相信法國的中國餐館應該也不會要法國人自己帶刀叉去用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