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阪急台北店◎的人潮,臨營業結束時間了都還大排長龍;再加上我們這個週末住在信義計畫區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所以可以慢慢來,因此我們又去了一次◎誠品信義書店◎的◎克勞蒂杯子蛋糕◎。

到店時只剩15分鐘就要關門了,所以人潮確實少了很多,不然之前來的時候都會有婆婆媽媽圍在展示櫃前觀賞造型精美的杯子蛋糕,讓不喜歡照到人的我很難按下快門。

排放整齊又五顏六色的杯子蛋糕應驗了『數大就是美』的理論;也難怪味覺會受視覺影響的女性朋友會駐足,只是我有點好奇,今天的營業時間就快結束了;我們絕對是倒數的幾組客戶,但櫃子裡還有這麼多的杯子蛋糕….,是意指賣得不好嗎?

剛到店時唯一的服務小姐可能跑去廁所吧?所以我就更是放肆地拍個過癮。此店的佔地不大且座位不多,採用半開放的方式可以有放大的錯覺,所以僅用及腰的半截矮牆稍稍圍出區域,在其中放置桌椅。

店內牆上掛著兩幅廣告海報,海報上方各做了一個假的遮雨棚,在有限的空間裡盡量增添異國的情調。雖然很迷你,不過此分店至少比◎京站時尚廣場◎的分店來得有『獨立感』。

要在重點賣場中展店應該很有辛苦之處,而要撐得下來更是需要計算精細的營運計畫。◎誠品信義書店◎是為該品牌的旗艦店,還記得當初開幕之際,許多書迷甚至從中南部來朝聖;且這個品牌更是出現在相關大小的旅遊書籍上,所以顧客群中甚至還包含了國外的觀光客,營運計畫OK且口味不差的話應該可以在商場上殺出重圍。

店內的位子雖然不多,但是因為販賣商品會耗費的食用時間應該不長,所以流動性應該也大。

品牌商標設計得挺可愛的,以杯子蛋糕的形狀為底,中間加上一個小天使模樣,女生看了應該都愛。消費行為其實挺複雜,舉凡商品商標、包裝、價格全都是會影響銷售的變數。

官網上說◎克勞蒂杯子蛋糕◎的品牌精神是創意美感和真實原味,杯子蛋糕因尺寸小巧的關係,所以原本就給人『可愛』的感覺,若把疊在其上的奶霜做出鮮豔的色彩跟有趣的造型,就更能將之流露出童話的氣息。

4入裝的外帶盒造型簡約、用色經典,我猜絕對有很多女性消費者是衝著這個包裝盒購買的。

打開紙盒後,內部的景象更是讓人驚呼連連!順著杯子蛋糕的曲線塑造了『合身』的蛋狀透明塑膠蓋,此時的商品已經從食品昇華成展示品。只是,個人認為透明塑膠蓋的設計有些曲高和寡,『透明』可以理解但『蛋狀』卻用意混沌,因為重要的其實是杯底的固定座,不然若固定不穩的話,上面不管用什麼樣的保護蓋都沒有保護的作用;蛋狀還反而增加了與奶霜接觸的機率哩!

既然這杯子蛋糕還有欣賞的作用,那就分別來個特寫照吧!這是喬治花生(NTD55),是種香濃花生與巧克力醬的組合,花生味還算濃郁,主要是入口即化的卡士達醬難以令人抗拒。

老婆點的法式檸檬塔(NTD55)。個人對檸檬塔的興趣是還好,不過老婆還滿愛點檸檬相關的甜點,上次去◎PAUL信義A9店◎時也是點了個濃情檸檬鬆糕。這個檸檬塔用和著新鮮檸檬皮的香醇蛋糕做基調,吃起來帶點蜂蜜香味,上面擠上花式鮮奶霜並插了新鮮檸檬皮,有著單純卻富層次的口感。

紅茶古堡(NTD55)不僅名稱特別,連蛋糕的賣相都較吸引人。外觀上就可看出咖啡卡士達、腰果及杏仁粒,一口咬下後會吃到紅茶風味的蛋糕體及香濃的咖啡卡士達醬,是個人較偏好的口味。

最後是焦糖蘋果(NTD60),以蘋果泥混製而成的蛋糕一開盒就散發出濃郁的果香味,搭配焦糖鮮奶霜及隨意灑上的烤椰子屑,口味鮮明。

最後是我個人無聊的感想….,杯子蛋糕視覺上雖然美,但是其實吃起來很不方便,因為它是層層堆疊起來的構成;而我又想口口都吃到蛋糕+奶霜,若是切成小口小口的話,肯定會被我搞得噁心巴拉,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粗魯地一口吞下。因此你若問我是否美味?我想如此的狼吞虎嚥應該是很難辨真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