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父親節如往年一樣,由我和我姐用mail討論要如何慶祝。經過幾次mail往來後,最後決定地點由我選;之後的訂位工作也由我負責。顧及分享空間的更新,所以我當然選了自己還沒有去過的餐廳,於是這次的◎夜濤紗◎美食之旅即成行。
 
陽明山這個台北人唯一獨守的郊外踏青聖地,在其中很幸運地還藏有豐富的溫泉地熱資源,讓台北人不至於過著純粹只有都市的生活。◎夜濤紗◎是一間可遠觀天母夜景的多國料理餐廳,更難能可貴的是它還附有牛奶美人湯泡湯的功能性。地理位置在中山北路七段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路上,由於沿途標示清楚;且自台北市區驅車前往路途並不遙遠,所以不會讓來客迷路也不至於舟車勞累。
 
當初我在網路上會選定以這家餐廳作為今年的父親節聚餐場所,正是因為看了它官網的照片,到達當地後,它在一眼瞬間(替阿妹&蕭敬騰打歌….)也的確是幢相當顯眼的建築,不過卻在入內檢視後出現了意外的結論,這個留待最後一段再說。
 
菜單內可供選擇的內容還不少,大致是以價格來區分的套餐。套餐選擇共有5種,分別為488元/588元/788元/888元/1288元的多國料理套餐,另外則是可以選
擇單點的中式盤菜料理。就今天我們6位成員所品嚐過後的評價是都還OK,除了我姐覺得店家沒有遵照她的要求把鵝肝菲力牛排煎成5分熟外,其他成員應該都還算滿意。特別要一提我點的那道台塑牛小排,因為我媽也跟我點一樣的,所以當菜上桌時,我和我媽兩人都傻了!那塊帶骨牛排居然有約莫30公分的規模!還沒開始切我就幾乎可以預料到自己絕對吃不完….。其他如雙色魚卵乳酪塔、南瓜湯、有機和風沙拉到最後的冰咖啡、季節水果等都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最後,得來說說這家裝潢的毛病,大門前的白石小徑很有加分的功能,但是小噴泉的顏色和清潔度實在大大地打了折扣;餐廳外圍的紅色伸縮PVC雨庇讓我想起澳門或葡萄牙的風情,但是當我看到散置在餐廳內四處的古怪雕像收藏後,我實在也只能讓烏鴉飛過我的上空….。從餐廳的內裝來看,這家經營者相當可能是Old-Fashion類的偏執狂。但是即便如此,環顧四周所看到的壞景雕像品都讓我步步驚魂;且在我登上2樓陽台後更臻顛峰,因為那座固定在陽台圍欄上凝望遠方的彩色公雞確實讓我飽受驚嚇及苦思其作用….。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大門盆花吊飾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外觀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全景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怪雞雕塑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拱廊柱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庭院2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庭院小徑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晴空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噴泉   台北市夜濤紗陽明山景觀餐廳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