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亞洲大學◎和◎圓滿教堂◎後,因為反正要北上,所以我們又順道去了一下三義,想去看看2009年春節才開幕的◎慕哲哈比屋◎。這是一家經營民宿 / 輕食的地方,因為我的目的只是要照建築物外觀,所以車子開到人家的停車場,但是我根本就沒進到建築物裡;只是派了老婆去跟店家拿張名片及簡介。
 
這棟建築物並不是什麼名家的作品,但它的外觀也的確會引人注意,連我老婆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都驚呼:這是什麼地方啊?好可愛喔!因為建築外型取的是貓頭鷹的臉譜;又幾乎所有牆面都粉刷成白色,的確會讓人聯想到童話故事裡的夢幻小屋。建築量體大致上來說可以分為一個巨大的白色圓筒,再加上左翼的一層方型群樓。白色的那個圓筒由於體積很大,顯然是這家民宿的識別圖騰,連我老婆也忍不住發言,說這是不是雪山隧道的那個啊….,我想她要說的應該是『全斷面鑽掘機』(TBM)吧?
 
民宿位在灌溉用渠道一側的狹長地勢上,狹長腹地上一半用做停車場;另一半則是民宿建築物及大片的草坪。白色圓筒的正立面向左右上下開了四道有似彩虹般的跨樓層超大景觀窗,相信在室內會有不錯的採光效果。建築物內部我完全沒有進去,不過是有事先在官網上看過了房間照片,規模不大且大體上走的應該算是浪漫童話風。裡面只有8間風情各異的歐式客房,主色調都是柔和的色彩,共用的大廳很有文人思維,把拉菲爾的『雅典學園』濕壁畫貼在大廳正面,另外還有一些如壁爐的配件,就中小型民宿來說已經算是有用心經營了。
 
這天我只照了幾張外觀的照片,個人在此住宿的意願並不高,所以內裝的照片就靜待有心住宿的朋友再幫我補上嘍!